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面从严治党及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近日,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面从严治党及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勇主持,学院领导班子、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谋深虑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纪委书记闫超传达了上级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署2024年学院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求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

党委书记王勇传达了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警示教育的要求,通报了202312月以来党员干部违纪和处分情况,梳理了高校教师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职业道德,违反财经纪律,违反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违反廉洁从业纪律等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

会议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系列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一、二集,针对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案件当事人的现身说法,进行深刻剖析,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警示教育不仅是倾听他人的故事,更体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在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汲取“身边人”教训中,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在前行的路上增强底线意识,不触碰“高压线”,做到反腐警钟长鸣。要深刻把握我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严格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贯通协同,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