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度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2024年4月15日,我院2024年度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机电馆509隆重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围绕推进实施学院“1363”发展规划,审议2023年工作实效,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任务,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首先进行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大会议程。

学院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院长王素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闫超,副院长董康兴等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长王素玲作了题为《砥砺奋进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机械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王素玲在回顾学院2023年工作中指出,2023年学院高质量统筹开展了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年”活动,持续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一融双高,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稳步推进,国家一流课程、国家级项目、国家级学科平台等取得新突破。2024年,是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擘画新发展蓝图之年,是学校“争创双一流”攻坚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年。2024年学院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扣学校党委工作要点,以学院“1363”发展规划实施为引领,以增值性评价为导向,以推进高端科研平台建设为示范工程,以“六大提升工程”为抓手,以重点突破带动学院整体工作提升、发展提质,激发内生动力,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工会主席闫超作2023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围绕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权益、提升民生福祉等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的工会工作,并布置了2024年工会工作主要任务。

各系(中心)分别召开了分组讨论会议,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所在系(中心)的讨论。经过讨论,大会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说明。


 

 

 


党委书记王勇在总结时表示,2024年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已迈出新步伐,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全院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笃定前行,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的劲头,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