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王素玲带队走访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和井下作业公司

作者: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2023年12 月25 日,我院王素玲院长一行到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井下作业公司走访调研,并开展技术交流,副院长董康兴参与调研。双方就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平台共建、教育培训等方面深化产学研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胜利油田,王素玲院长一行拜访了我院优秀校友,并与胜利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技术专家开展了技术交流。王素玲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优势特色科研方向,副院长董康兴就公司关心的修井作业自动化装备、井下管柱力学分析、无损检测、地质工程一体化储层改造等研究基础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公司关心的海洋平台关键部件延寿、井下连续油管力学分析、井口防喷器无损检测、高温高压设备腐蚀、地质工程一体化储层改造等方面面临的难题进行了深入对接。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多领域持续深度合作,强化研究生联合培养路径,形成具有引领效应的标志性成果和产业化应用,携手开创校企高水平合作新局面。

在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双方就机械采油最新研究方向开展了技术交流,张中慧书记介绍了机械采油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与技术需求,我院杨胡坤副教授介绍了学院在机采井智能化运行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技术人员就转抽时机、大数据预测、抽油机优化设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本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后续开展科研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