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3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等承办的“2023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以下简称2023国赛)落下帷幕。由我院老师指导的2支队伍代表黑龙江省参加新能源赛道太阳能赛项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国家级金奖一项,国家级铜奖一项,全方位展现了我院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的风采。

2023国赛历时八个月,全国700所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参加本届大赛,参赛队伍通过校赛、省赛选拔最终进入全国决赛。我院共有4支队伍参加黑龙江赛区新能源赛道比赛,在黑龙江赛区取得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其中陈铉燚等同学的太阳能电动车团队获得黑龙江赛区新能源赛道优秀创意奖。另外,荣获黑龙江赛区优秀组织奖,王泽滨,吴泽民荣获黑龙江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宋玉杰教授受邀担任黑龙江赛区总裁判长,工程实训与创新中心主任祖海英受邀担任黑龙江赛区评委。

据悉,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属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本届大赛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旨在创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