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选用教材审读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选用本科生教材、征订教师用书及本科生预定教材工作的通知”要求,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了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勇、院长王素玲担任,副组长由副院长丁宇奇担任,组员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书记、主任、副主任组成。

我院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于2023年12月13日下午13:30在机电馆432召开会议,会议由王勇书记主持,王素玲院长出席,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勇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审核意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教材建设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教材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与党的教育方针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价值观,充分发挥教材育人作用。二是要落实责任,严格审核把关。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把好教材选用审核第一道关,严格遵守教材选用程序,明确教材选用的要求,在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等方面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审查,坚决杜绝有问题的教材进入课堂。三是要加强规划,提高建设质量。要立足专业建设,尽量选用国家规划等高层次教材,推动优质新型教材进课堂。要以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导向,加强学院教材建设与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的有机融合,编写出符合时代精神、体现学院办学理念、突出产教融合特色的优质教材,充分发挥教材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

副院长丁宇奇传达学校的通知要求,教材的选用原则,然后各系副主任对本单位每一门课程的教材选用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依据选用原则要求对所有教材进行了逐项审核,最后对教材选用结果进行公示。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重视教材建设,严格执行教材选用“凡选必审”制度,充分发挥教材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作用,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