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作者: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2023年12月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重点专项“储层地质参数高精度测量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深圳大学召开。我院董康兴副教授及多位师生承担了该项目子课题“储层超短半径取心钻具装备研制与集成”的研发任务。

中国工程院谢和平院士、刘合院士、康红普院士、吴爱祥院士,以及来自7家联合单位的代表通过现场与视频的方式参会。会议由深圳大学科研院院长崔宏志主持。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作了技术方案汇报,项目责任专家以及特邀专家分别对汇报作了质询并提出建议。

该项目由深圳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东北石油大学、四川大学、合力(天津)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针对国家安全、自主创新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公益等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开展研究,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我校作为项目参加单位共同研究“储层超短半径取心钻具装备研制与集成”课题,该项目的研究对于我院高端油气装备智能制造平台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