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交流暨推进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质量,我院举办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交流推进工作会。

会议邀请王素玲教授做了国家基金辅导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负责人、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拟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素玲教授首先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对于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进步等方面的重要意义。随后分享了其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宝贵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整体布局、总体构思、项目名称、摘要、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等多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从撰写的角度分享了成文的思路。与会老师就基金申请和申报书撰写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最后,副院长董康兴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他希望申报教师能够认真重视,精心打磨,扎实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学院将持续组织推进,一是加强资源经验分享,学院将继续邀请行业内专家进行线上、线下交流指导;二是严密组织,邀请校内专家进行一对一的全程辅导,有序开展教研室、课题组的内部交流,并组织学院专家团队开展集中论证评审;三是做好保障工作,邀请相关学科校外专家对经二级学院修改论证后的项目申请书进行评审性指导并反馈评审意见。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认识,提振了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信心,为进一步开展好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