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廉洁文化专题学习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4/07 点击数:

2024年4月7日,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廉洁文化专题学习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勇主持,学院纪委书记、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的重要讲话要求,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的核心要义。

纪委书记闫超带领学习《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传达《东北石油大学纪委运用典型案件开展系列以案促改促治促教实施方案》、原文传达《省纪委机关、省监委、省公安厅关于惩治诬告陷害行为的通告》文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和学院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院长王素玲带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2021年修订),要求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副院长董康兴带领学习学校纵向科研项目和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我校科研经费使用的各项规定,以案说法,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悟科研经费相关政策,依法依规使用每一笔科研经费,推动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共同构筑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科研环境。

会议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3集,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

党委书记王勇书记结合学校近年酒驾人员处分决定以及典型违规套取科研经费等案例,结合廉洁党课《为民务实清廉》,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最后布置我院2024年度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任务推进落实责任清单。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厚植拒腐防变廉洁土壤。要强化纪律教育,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始终保持对党的纪律规矩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懂“规矩”、守“规矩”,充分发挥制度优势,警示教育与制度完善、廉洁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管人管事上要更规范、更科学。要以警示教育案例为戒,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艰巨性、长期性,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要保持高压态势,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要牢记“三个务必”,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争作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