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以CDIO工程教育培养模式和卓越工程师计划为导向,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础知识与工程应用能力,能在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等行业从事产品设计、制造、科技开发、生产、营销、服务等工作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主要学习机自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接受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电子工程、石油机械等主要方向的工程技术知识与实践能力训练;获得交流沟通、环境适应和团队合作等能力的扩展;具有较强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以及较好的科学素养、工程意识和职业道德;具备从事机械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销售,设备控制、维护,工程项目实施、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外语、大学物理、C程序设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材料、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互换性技术基础、机械控制工程、液压与气动、电气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原理及应用、数控加工技术、机械制造工程学、石油钻采机械等。


就业方向: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的研究、生产、销售部门,机电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机构,地方企事业单位。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