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工业设计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和艺术类)


   培养目标:主要为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培养从事工业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工业设计是一个新兴的、综合性的应用型专业,注重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的渗透和交融。工业设计是技术、艺术与文化转化为生产力的核心环节,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工业加工能力的深入和系统控制能力的提高,工业设计的理念已经从产品性能的研发、外观设计,延伸到市场推广的全过程。主要研究方向:工业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系统掌握工业设计理论,具有先进的设计理念、扎实的造型基础、敏锐的艺术感悟力、突出的个性发挥能力、熟练的设计表现能力,并在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方面具有较强能力。


   主干课程:设计绘画、设计图学、构成基础、表现技法、中国传统文化、产品造型材料与工艺、模型制作、计算机设计表现、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设计管理、摄影及系列选修课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有关院校从事工业设计教育和研究工作,或在各类企业和科研单位从事设计研究、设计开发或市场工作,也可在设计公司从事其他设计与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理工科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艺术类学生毕业后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