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 安全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以石油、石化生产安全为特色,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主要学习物理、化学、工程力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机械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安全工程、安全工程、安全检测与监测、安全评价技术、事故调查与应急救援、石油化工安全技术、石油安全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及基本知识。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安全领域的最新法律、法规及标准;应受到安全基本原理、安全工程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具有防火防爆技术、安全检测与监测技术,创新和研究开发新型安全技术的基本能力;具备从事石油、石化等领域的安全工程设计、研究、检测、评价、监察和管理等工作能力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外语、大学物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C程序设计、机械设计基础、安全系统工程、安全检测与监测、燃烧与爆炸学、安全评价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石油、石油化工、化学、能源、轻工、环保、机械及安全工程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研究院所就业,从事安全工程方面的管理、监察、检测与监测、评价、研究、教育与培训等工作。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