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车辆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从事汽车及工程车辆的技术开发、生产制造、检测维护、经营管理及科学研究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力学、材料、设计等方面比较系统的基础知识;掌握车辆原理、结构、设计、分析、测试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宽的专业知识面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较高的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的应用水平和外语应用能力;能够运用先进方法、分析软件、专用工具进行车辆产品的分析、设计、测试和维护。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外语、大学物理、计算机语言、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CAD/CAE/CAM、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汽车检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汽车、工程车辆、油田特种车辆等车辆的生产、营销、检测、维修企业及车辆相关的研究院所就业,从事车辆产品设计制造、科研开发、应用研究、检测维护、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