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于振东风采

作者: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于振东,河北遵化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2年考入大庆石油学院石油机械系石油矿场机械专业,1986年在大庆石油学院继续深造,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石油机械工程专业。现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试油试采分公司总工程师。

大学毕业后,于振东在大庆钻技公司实习,并最终分配到大庆油田试油试采分公司,先后在地质大队、研究所、技术发展部工作。毕业以来,一直从事着石油勘探相关业务的科技研发、工程技术指导等工作,三十多年来,共主持并参与集团公司、油田公司重大课题10余项,6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参与编写学术著作4部,撰写科研论文20余篇。连续多年被评为中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专家。同时,在庆深气田、贝尔油田、苏德诺尔油田的勘探开发过程中,作为现场压裂、试油技术指挥,负责施工中的技术指导和现场监督工作,为徐深气田勘探开发的重大发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组织并指导开发了提放式和压控式两大类十种形式的测试器,形成了适用于不同井况和不同地质条件下的测试技术系列,共应用1000多层,创产值近10亿元。研发的提放式全通径地层测试器和无需保压的压控式全通径地层测试器,摆脱了对进口APR测试器的依赖。同时,在水平井试油方面,取得了水平井油管快速钻磨桥塞、水平井分段测试两项全国首创技术,研发了水平井油管快速钻磨桥塞技术,最快钻磨单个桥塞用时25分钟。近几年,针对目前国内致密储层勘探开发的难题,于振东组织攻关队伍,积极开展项目研发,研发的不动管柱多层压裂技术实现了7层不动管柱压裂,最大单井过砂量500立方米,单层最大过砂量200立方米,为大庆油田的持续稳产做出了重大贡献。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忆往昔,母校的一草一木,老师的一颦一笑,仍记忆犹新。在母校校庆之际,愿母校在未来的岁月里,永葆青春活力,为祖国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