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2023年12月25日,我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下属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勇主持。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时的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讲话,强调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做好老师,做“大先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造就支撑教育强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下属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7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就一年来抓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学院党委认真听取了述职发言,按照“一述一评”原则,逐一作出点评,在肯定各支部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党建工作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要求。根据平时考核、实地调研考核情况,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整个述职评议会议严肃认真,突出问题导向,梳理了工作、查找了不足、交流了经验、凝聚了共识。

就做好2024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王勇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基层党建政治责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加强能力锤炼、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团结协作、提升干事本领。二是要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一融双高”。要聚焦学科争先、科研争先、教学争先、专创融合、产教融合、学风领航、学术引领等方面,形成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亮点党建品牌,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和“全省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引领带动作用,着力提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全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态度、更科学的方法抓好党建,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