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研究生刘琳赴美访学归来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我院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刘琳完成了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于10月26日学成回国,经过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并通过核酸检测后,日前顺利回到学校。

2019年6月,依托由我院姜民政教授和高胜教授负责的与美国UCI共同承担的中美合作项目,刘琳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前往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2021 U.S. News世界综合排名78)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和交流。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往返机票和生活费。

在美期间,刘琳进入加州大学尔湾分校Diego Rosso教授的环境过程实验室,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生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在项目研究方面,他参与了中美合作项目“Phase separation modeling for oilfield wastewater (CERC-WET US 2.5)”研究。作为该项目的延伸,刘琳和实验室Yian Sun博士结合UCI与加州圣玛格丽塔自来水公司合作项目“Microplastics Fate and Removal in Water Reclamation and Reuse (SMWD)”,采用旋流器开展了活性污泥系统中的固液分离技术研究。国内导师赵立新就刘琳的研究工作、专利申请及论文撰写等,与UCI合作导师Diego Rosso通过线上或Email始终保持密切交流。

在论文撰写方面,在赵立新、Diego Rosso及其实验室的Samuel Reifsnyder、Yian Sun博士的合作指导下,刘琳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了4篇论文的撰写及修改,计划年底前完成投稿。

在学术交流方面,刘琳参加了国际学术会议1次,多次参加UCI工程学院每周五举办的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旨在邀请全球著名高校专家学者交流相关领域研究成果。

在课程学习方面,刘琳还完成了“Physical-Chemical Treatment Processes”和“Wastewater Treatment Process Design”两门课程的学习。

Diego Rosso教授对刘琳在美期间的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欢迎我院师生前往UCI环境过程实验室开展访问交流。

刘琳在美期间,尤其在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波、院长姜民政以及老师们经常关心询问刘琳的健康与安全,刘琳非常感动。他表示一定继续努力,把访学收获和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论文研究等各项工作中,为机械学院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