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兼职教授王凤山为机械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1126日下午,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企业首席技术专家、我校兼职教授、校友王凤山在图书馆十一楼多功能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人工举升技术”和“作业修井技术”的学术报告。院长姜民政首先对王凤山教授的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科研业绩与成果做了简要的介绍,对王凤山教授在百忙之中来开展学术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报告会由副院长赵立新主持,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王凤山教授用“打开储层、剖面调整、人工举升、作业修井”十六个字对采油工艺全过程加以概括,对游梁式抽油机等有杆采油装备和螺杆泵举升等无杆采油技术,以及清洁作业和大修作业技术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报告内容精彩,深入浅出。报告后王凤山教授还与大家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王凤山教授简介:

教授级高工,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工程师,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现为大庆油田企业首席技术专家,大庆油田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东北石油大学兼职教授、博导,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847月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矿机专业,20003月获大庆石油学院油气田开发硕士学位,20083月获大庆石油学院油气田地面工程博士学位。三十多年来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股份公司重大专项等30余项采油工程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18项。曾荣获油田稳产功勋个人、技术创新突出贡献奖,多次荣获市局劳动模范、中油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