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季】机械学院暖心服务迎接学生返校

作者: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8月31日,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开始正式返校(报到)。按照学校要求,机械院全体志愿者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本次返校和迎新工作,为东北石油大学整体返校(报到)工作注入鲜活力量。学院2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于29日提前返校,准备各项接站工作,细化工作流程,进行专业培训。

8月31日到9月2日,机械院有371名学生分三批返校,为了让同学们平安抵校,学校在东站、西站、大庆站、萨尔图机场、客运枢纽站分别派驻志愿者服务队和大巴车,从早晨6点到晚上8点,点对点接待返校学生。

01

WechatIMG7

根据我院实际工作安排,志愿者们每天分2班开展返校接待工作,连续工作7小时。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包括车站接待、校内引路、寄存行李、报到处物资发放、人群疏导、隔离室监督、行李搬运等。

02

02-2

每天清晨5时许,志愿者们早已全部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迎着朝阳出发,到各个接站点迎接学生。有的负责在出站口举牌为同学们指引方向,有的在上车点负责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有条不紊。返校学生抵达校门后,需要扫码、测温,方可进入校园。然后前往图书馆广场学院报到处,寄存行李,提交《学生返校(报到)承诺书》,办理“允许入住公寓证明”,领取食物餐包并进行现场核酸检测。检测后,由志愿者引领至隔离教室等待检测结果,一切平稳有序。看到久违的校园,学子们都激动不已,学校严谨细致的返校防疫措施也让学生们感到十分暖心。

06

151599031556_.pic_hd

05

04

学院还专门成立机械教师志愿服务队,负责帮忙运送学生的行李到宿舍楼下,然后由志愿者引领学生携带相关手续,协助宿舍管理员再次扫码、测温后进入宿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会全力以赴为同学们顺利返校提供保障,用实际行动助推返校工作。

00-2

学生返校期间,学院领导多次到学生报到处视察现场各个环节的设施布置及返校工作情况,慰问学生志愿者及教师,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远道而来的返校学子及新生表示热烈欢迎。

00-0

此次返校工作对机械学院全体志愿者及工作教师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师生们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展现机械院的责任担当。他们冲锋在前,凝聚力量,用担当精神奏响青春之歌,用赤子之心传递机械院精神。向学生和家长证明机械学院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学生安全返校,也为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返校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