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公告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一、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科目

学习方式

080200

机械工程

机械设计基础

全日制

080502

材料学

金属腐蚀理论及应用

全日制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机械设计基础或者传热学(二选一)

全日制

085501

机械工程(专业学位)

机械设计基础

全日制

085802

动力工程(专业学位

机械设计基础或者传热学(二选一)

全日制


二、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国家线。

2.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在招生计划缺额内,各专业类考生,学术学位型和专业学位型可以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系统申请互调,优先接受同类型及学术型向专业型的调剂。

3.一志愿初试科目与调整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整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一、二视为相同科目,数学一、二、三视为相同科目)。

4.符合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的调剂政策要求。

5.优先调剂本科专业一致考生和报考一志愿与调剂专业一致考生。

6.接收自动化类、计算机类、仪器类等面向学科交叉的专业考生。

7.所有调剂均以“调剂服务系统”公布及填报为准。

三、调剂咨询联系方式

机械工程:赵海洋13936793669,zhaohaiyang@nepu.edu.cn(招生咨询QQ群:325750194)

材料学:梁言13199044998,clark7998@163.com(招生咨询QQ群:707988529)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蒋鹏18045837398,94669023@qq.com(招生咨询QQ群:532979990)

能源动力:马川18546950088,mcnepu@139.com(招生咨询QQ群:415250665)



附: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东北石油大学(原名东北石油学院、大庆石油学院)坐落于我国最大的石油石化基地黑龙江省大庆市,创建于1960年,源于清华大学石油炼制系,孕育于北京石油学院,诞生发展于大庆油田,1978年被确定为88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学校是黑龙江省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高校,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校区地处大庆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距离大庆东站7公里,距离大庆西站26公里,距离萨尔图机场24公里,交通便利。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是1960年创建时成立的石油机械系,是学校规模最大的四大教学科研单位之一。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根本,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引育并重,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学术卓越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40人,其中博导29人,教授38人,副教授46人,博士85人。名誉院长为刘合院士,拥有教育部教指委委员3人,省级以上人才22人。

学院设机电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工业设计、工程力学等5个系及工程实训与创新中心、实验中心2个中心。设有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及材料学二级硕士点,在机械、能源动力2个领域具有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开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一流、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国家一流、工程教育认证、国家特色专业)、金属材料工程(省一流专业、省重点专业)、安全工程(省一流专业)、工业设计、工程力学、车辆工程等7个本科专业。

学院经过60多年的建设,建有3个国家计量认证实验室、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以及中美国际实验室。学院还依据学科、专业特点统筹安排校内外科研资源,搭建了以院士团队为牵引的学科共享平台,以高层次人才为牵引的学术平台,以重大项目为牵引的科研平台,以校企地合作为牵引的产教融合平台。拥有机械设计及理论、化工过程机械、流体机械及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等4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大力培养青年博士进团队、投经费,充分发挥学院院士及高层次人才的高端引领作用。

学院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油气田装备及工艺、机械装备安全检测、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机械装备新材料四个科研优势方向,大力提升源头创新、成果孵化、应用转化能力,布局科技前沿战要地,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为国家输送了逾万名毕业生,涌现出一大批以中国工程院王玉普院士、中国工程院刘合院士和中国科学院段慧玲院士等为代表的优秀人才。

欢迎考生咨询,调剂到我院继续学习深造!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