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姚占明风采

作者: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姚占明,黑龙江青冈县人,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系制97-1级,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现任南阳埃赛克石油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17月进入石油部第二石油机械厂,担任金属加工车间技术员,2003年任南阳二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程师,期间,他积极研究金属加工的工艺和设计,先后研制了25种各类加工夹具和工装,优化了32项技术工艺,多项革新荣获行业奖励,这些先进技术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产品质量,现在还在生产中发挥着功效。由于工作突出,20045月,他被破格提拔为南阳二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国际贸易公司副经理,主要负责独联体的海外业务,任职期间,他以公司发展为己任,克服重重困难,先后为公司开拓了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市场,赢得了客户的好评,获得了大批订单。特别是在2008年,二机集团生产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他凭着一腔干事创业的热情,凭着勇于开拓的激情,凭着不畏艰难的干劲,一举拿下土库曼斯坦3亿元的订货,为该公司走出困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12年,他大胆走出去,辞职自主创业,创办南阳埃赛克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八年来,他勇于创新,励精图治,生产规模不断壮大,产值效益不断提升,从开始只有两三个人的小公司,逐渐壮大为几十人的大工厂,从只有一个生产车间到在乌克兰设立分厂,从只能生产小型钻机部件,到制造出全配套整台钻机,产品也从只在国内销售到畅销俄罗斯、乌克兰等十几个国家,2019年跻身南阳市出口创汇前十佳。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是母校的宽阔胸怀,为我这个昔日的贫困生提供无私的爱和帮助,赋予我前进的动力,使我不仅顺利完成学业,而且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我深切感激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就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时刻希望能有机会为母校贡献绵薄之力。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