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赵雪峰风采

作者: 时间:2020/08/01 点击数:

赵雪峰,1989年考入我校机械系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1993年攻读我校石油与天然气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1996年毕业,现为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企业一级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被聘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地面建设与油气储运专业领域高级技术专家,享受黑龙江省政府津贴。主要负责大庆油田地面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及建设方案编制、科技攻关项目研究等工作。先后组织完成了多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型油气田地面工程项目的科研攻关和规划设计工作。

毕业后在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工作,先后任规划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所长。2007年调入大庆油田建设设计研究院(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先后任副总设计师、总规划师、企业一级专家。主持完成了“呼伦贝尔油田地面系统工程”“庆哈管道安全隐患治理工程”等十余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点投资项目的建设方案编制和设计工作;组织编制了大庆油田地面工程“十二五规划”及“十三五”前四年大庆油田300多个产能区块的地面工程建设方案。重点采用“三优一简”的技术措施,在工程设计中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成果,尤其是通过不断配套完善和集成应用,形成了以“低压二元、高压二元”配注工艺为代表的三元复合驱地面工程主体工艺技术系列。“十三五”以来,共节省产能工程地面建设投资32亿元,累计减少运行费用2.9亿元。同时,针对油田生产实际,组织编制了大庆油田各年度的老油田改造方案、安全隐患治理和环保工程方案500余项,提高了地面工程对大庆油田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保障能力。同时,作为主要技术骨干及专题负责人,参加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低碳关键技术研究重大专项和老油田精细挖潜与持续效益开发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大型科研项目。其中,作为技术负责人组织的“高含水油田节能节水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试验区块实现总节电7731.12×104kW/h,节气5720.4×104m3,节水364×104m3,经济效益1.5亿元,该项目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学进步一等奖。近年来,曾先后获集团公司科学进步奖、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优秀咨询成果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和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优秀设计奖等多项国家、省部级以上奖励,获国家专利3项;并在学术刊物发表十余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出版技术专著2本。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

桃李满天下,梓楠遍五洲。值此母校建校60周年之际,祝愿母校作为“石油工程师的摇篮”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祝愿母校的莘莘学子们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展翅高飞、大展宏图。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