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姜松江风采

作者: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姜松江,男,汉族,1978年1月出生,山东莱州人。2001年本科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石油矿场机械专业,2018年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班攻读硕士学位。现任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锐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国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

(中为姜松江)

2001年7月至2006年8月在大连重工起重设计院、成套公司任科员、采购经理;2006年9月至2015年2月先后出任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市场三部总监、营销部副总经理、总经理。2015年2月出任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锐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国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工作期间,带领团队参与公司兆瓦级风电机组技术引进工作,实现国产化兆瓦级风电机组的规模化生产。在团队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完成了中国首台5MW及6MW风电机组的开发工作。参与我国第一个国家海上风电示范工程——上海东海大桥102MW风电场项目暨国家首期海上特许权项目。其中,5MW机组海上风电项目被选入由中央电视台与工信部联合制作的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与华能合作大庆3MW风电机组项目,创造了国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力发电机最早投产纪录后,又创造了3兆瓦集群风力发电场容量、规模最大的历史纪录,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曾专题报道。带领团队成立锐电投资有限公司,大力开发风电资源,在全国共建设1280余座测风塔,开展4675MW容量的风资源收集测量工作。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东北石油大学即将迎来60年校庆,作为东油的一份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60年来,母校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为祖国的石油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最后,祝愿母校繁荣昌盛、再续辉煌!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