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刘延雷风采

作者: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刘延雷,男,山东莒县人,本科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999级,硕士为化工过程与机械2003级,师从戴光教授。2006年攻读浙江大学化工机械专业博士,2009年毕业后一直就职于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期间,于2013年在浙江大学化工系完成博士后工作,2014年在国家质检总局挂职锻炼。主要研究方向为化工设备失效分析、检验检测新技术及检测设备研发。

目前任单位科技研发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浙江省质监系统省级学科带头人,为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生导师。累计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21项(其中与母校合作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2项,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行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发表前3作者SCI、EI收录论文27篇,授权专利31项,具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检验师资质,为全国声发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特种设备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成员、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分会秘书长、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理事。获得杭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杭州市成绩突出科技工作者、下城区十大杰出青年、浙江省质监系统科技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先进工作者、杭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等多项荣誉,2017年入选杭州市“131”人才第一层次。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七年,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在这里度过,伴随着铁人的故事,在这里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走向智慧。亲爱的母校,谢谢您的培养,衷心祝福您蒸蒸日上、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