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韩金月风采

作者: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母校培育恩情洒西藏更开桃李花

——学子韩金月风采

韩金月,黑龙江嫩江人,1997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石油矿场机械专业。现任中国石化集团西南石油局贵州基地中心副主任(正处级)。

1997年7月,韩金月从学校毕业后到滇黔桂石油勘探中心报到,7月14日,在从贵阳至赤水的途中,由于雨水较大,他所乘座的大巴车被冲入河水中。韩金月左耳深深划伤,他不顾个人自身安危,带着伤痛,冒着大雨,从翻倒在河水中的大巴车内救出其他乘客。由于雨水淋湿,他的伤口感染,高烧3天才退。事后,赤水电视台对他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了专题采访,贵州电视台也对他的事迹做了新闻报道。工作中,他谦虚谨慎,向上好学,任劳任怨。为了企业的发展,组织多次调动他到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工作。1997年至2005年期间,他先后从赤水调到贵阳、宁夏的灵武、陕西的延安等环境艰苦的地方工作。2005年4月他调到滇黔桂石油勘探局贵州石油服务处。丰富的经历锻炼了他的意志,促进了他的成长。2016年7月,韩金月被中国石化集团选定为第八批援藏干部赴西藏班戈县工作。班戈县地处藏北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750米以上,当地谚语这样描绘班戈“氧气吃不饱,风吹石头跑,六月飘大雪,四季穿绵袄”。由于当地高海拔、低气压、寒冷干燥的恶劣环境,韩金月高原反应比较强烈,三年期间,他先后10多次出现不同程度的高烧,其中三次高烧在39摄氏度以上,不得不到医院进行输液、吸氧等治疗;2018年,患上了高原性心脏病、脑梗,他勇敢地克服病痛,坚决完成了援藏工作。三年来,他走遍了班戈县的10个乡镇,到户入村,了解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为地方群众脱贫想办法、谋思路,送去藏族同胞爱吃的糌粑和酥油茶,送去米、油、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在高原上扶危救难,协调各方面力量救助高危高原反应人员4例,食物中毒人员3例,抢救车辆事故6次。协调各方面力量向班戈县捐助了电脑、向困难群众捐助了衣物、资助困难小学生200名。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培养,我们每一次进步都含有校园的雨露。愿母校学子遍满天下,处处盛开石油之花!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