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徐艳同志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优秀共产党员徐艳同志事迹材料

徐艳同志,女,19781月生,20106月博士研究生毕业后于当年7月留校任教,2002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工程力学系教师。作为青年教师,她一贯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教育,热诚教学,尊纪守法,爱岗敬业,努力钻研,事事处处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政治信念坚定,努力加强政治修养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她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她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习近平总书记说:“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而且习近平总书记还在多种场合多次强调共产党人要加强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革命理想大于天。我党的奋斗前行的历史告诉我们,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坚定地理想信念是党凝聚力、战斗力的活力和源泉,是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的激情与正能量”; “共产党员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内化于心,就是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外化于形,就是做理想信念的忠实践行者。要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就要加强理论学习,对理想信念真懂真信”; “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构建起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钢筋铁骨,才能使我们党面对任何风险和挑战,胜利完成神圣的历史使命”。 作为基层党员,无论在平时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她均能够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在当今世界,和平发展虽然作为主流,但敌对势力对我国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大肆诋毁、颠覆的现象依然存在,一些政治信念不坚定,政治素养不高的人难免会受到蒙蔽,成为敌对势力阻挡中国发展前进的棋子。当遇到身边这样满腹牢骚的人时,她都会首先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判别事情的正确性,然后以较高的政治素养剖析事情的本质,努力说服思想存在问题的人。

二、以学生为本,积极探索教学方法

20107月留校至今,在教学一线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先后主讲《工程力学》、《计算流体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五门课程。在2011年新上课青年教师的授课考核中,一次性通过专家组的考核,2012年获得机械学院青年教师赛课二等奖。自2011年以来指导研究生4人,毕业1人,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并在论文盲审中成绩优秀。指导本科生参加黑龙江省结构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同时还承担了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思想上教育学生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在专业知识授课前查阅很多文献资料,针对目前教材中部分内容存在落后及现场应用性不强的问题,经常与已毕业参加工作的学生沟通联系,咨询所从事的工作岗位用到的专业知识,以及时调整授课内容。近几年,在不断总结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参与省级教改项目4项,发表教改文章2篇,参与了1门校级精品课的建设。

三、探索科技前沿,努力提高科研能力

在完成教学本职工作、教学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同时,她不断探索科技前沿,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多年来一直从从事变截面管流,变径圆管螺旋流,复杂边界流体流动的数值模拟和实验工作。2014年获批国家青年科学基金1项,2015年作为第二参加人完成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结题工作,2012年获得了省博士后基金资助,同年成功申请了东北石油大学校青年基金。先后参与了国家火炬计划,省重大攻关项目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同时进行了10余项横向课题的研究,所优化设计的压裂管柱及工具在油田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东北大学学报》、《计算力学学报》、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The Open Petroleum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10余篇被SICEI收录。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大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并注重学术交流,先后参加了2012世界力学家大会,OMAE20102013东北三省力学大会,2015全国力学大会,并在大会上宣读论文。

综合以上几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