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陶磊同志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优秀共产党员陶磊同志事迹材料

陶磊同志于20126月由体育部调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辅导员工作,在从事辅导员工作经历中,他深深体会到了“辅导员老师的”光荣称号的意义所在,同时也深知要做好辅导员工作,就必须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心系学生,情系学生。工作近3年来,他工作兢兢业业,耐心细致,恪尽职守。

自担任辅导员以来,陶磊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中,陶老师一直高标准、严要求,以学生为本,深入细致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促进学生的成长为目标,做好学生素质拓展培养工作;以自己的爱心为工作的动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一、以学生为本,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
    1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工作近五年来,他既要担当好学生的服务者,又要担当好学生思想、生活、学习的领路人。在组织学生参加捐献贫困生包裹等捐款捐物活动中,以身作则,带头捐款捐物,培养学生的无私奉献、关爱他人、回报祖国、感恩社会的奉献精神,在学生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2培养学生骨干队伍,抓好团教育工作。他十分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坚持学生干部培训上岗,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开学有工作计划,期末有工作总结,平时有工作记录,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思想工作和班级管理中的作用,定期召开班长团支书例会,大胆让学生干部参与到班级和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中,既锻炼了学生骨干,也促进了班内学习。他认真检查学院的团日学习活动,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团校教育活动中,定期对团员进行培训,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学生中绽开。在陶磊同志所负责的12级学生当中有不少少数民族的同学,为了增进少数民族与汉族同学之间感情,加深少数民族与汉族同学之间的友谊,在担任辅导员期间他发动所带12级的同学们开展一系列促进民族团结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学院的少数民族与汉族同学之间拉近了距离,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学院的民族团结工作一直走在学校前列。

二、执着追求,勤于探索,提升自我

为了更好的引领学生学习,做学生学习上的标兵,生活上的榜样,陶磊同志不断地努力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陶磊同志能够围绕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道德、心理、文化等基本素质。在这个思路的指导下,他不仅仅以一个教育者、管理者的面貌出现在学生中,更多时候则重视身教重于言教的榜样作用,以昂扬的姿态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学生,促进教育科学系的学风建设。陶磊同志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任辅导员的3年内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内的各项培训、教育活动,他的理论修养和教育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他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三、抓学风形成教育,提高学生素质
  陶老师深知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的重要性,从大一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开始,他积极联系领导和专家为同学们做报告,开讲座,进行新老生学习交流,帮助大一新生从入学开始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为了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班风,他不辞辛苦,在学院内严格考勤,实行了考勤日报制,定期对考勤进行总结,对考勤不好的班级和个人进行批评教育;他注意结合学院学生所学专业的特点,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制图技能大赛、力学竞赛等活动,帮助同学们联系指导教师,介绍导师情况,在学院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参加课外竞赛中与实践找到了结合点,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陶磊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能自觉按法律法规办事、按学校的制度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在政治素质方面,该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较强的政治责任感。在思想素质方面,该同志能从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入手。在道德品质素质方面,该同志能不断用共产主义道德品质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培养自己的高尚情操、宽广的胸怀和良好的性格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