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党务工作者李春燕同志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模范党务工作者李春燕同志事迹材料

李春燕,女,19791119生于黑龙江省鹤岗市,2003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7月本科毕业,20124月硕士毕业。12年来,她一直承担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辅导员工作,现任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和11年级辅导员。

一、政治坚定、严于律已、廉洁自律

她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按照组织的要求严于律已,自觉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她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组织的规章制度,没有违反任何组织规定,违纪违法行为。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在工作中保持公正、廉洁的作风。

二、勤于学习,思考,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李春燕同志从事党务工作十余年,通过不断的摸索、积累和总结,已经具备了很高的业务素养和能力,但她仍然不断的学习思考、增强创新意识和党性修养。她坚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注重党的系统知识和各类其他知识的补充,即包括了政治理论,全面系统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还主动践行群众路线,努力做到知其本且知其流,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理解消化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她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政治敏锐感。同时,她还注重用理论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工作业务上她善于思考和创新,力求做得更好。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党务和学生工作,为机械学院的大学生党支部工作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的努力着,奉献着。

三、坚持原则恪尽职守,严谨务实做好党务工作

她按照党组织每一项规定,认真开展积极分子的培养、党员的发展、转正以及相应的培训教育工作。重点把握好,积极分子培养这个党员选拔的前提和重要环节,带领支部提高对入党积极分子严格考察教育,多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参观校史馆、入党认识教育和学习等活动,通过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先进性,保证了积极分子的质量,从而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

党员的发展和转正工作是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李春燕同志在学生党员发展上坚持严把质量关,对于党员组织发展的材料确保逐一审查,不允许有任何差错。她公正公平,严格执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严把入党关。同时,她创新方式,加强党员入党后再教育工作,把党员入党后再教育作为支部的一项重点、日常工作,多次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主题讨论,强化学生的思想,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有助于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培养了一批学习成绩好,工作能力强,党性觉悟高的学生党员队伍,支部的党员能较好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积极调动党员同学的先进意识和责任感,支部组织生活搞得有声有色,通过讨论、演讲、观看教育片、辩论等方式,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学生理论水平和学习理解能力。她组织党员实行责任区制,并设立各年级、各专业的党员责任负责人。并积极发挥“二级党校”作用,邀请校领导及我院领导为二级党校学员进行培训,一方面有效地对参训党员进行了教育,另一方面极大地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入党积极性,保证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质量。

四、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她从不在意个人的得失,工作中勤勤恳恳、乐于奉献。她团结同事,与同事们积极有效的配合完成各项工作。她还利用自己掌握的心理咨询技巧,及时的发现思想上和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并且全面深入的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和心理咨询工作。对于贫困学生,她更是尽心尽力,想尽一切办法为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她还拿出自己的钱和衣物资助学生,学生们深受感动。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李春燕同志一直把“以学生为本,向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作为自己工作的准则和信条。担任大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她,尽心竭力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认真做好每位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为了做学生党员思想上的引导者和生活中的朋友,她经常加班到深夜,与学生党员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以便解决他们的困惑,给他们各方面的帮助。同时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而提高党性,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的真心付出,也换回了学生们的一致信任和好评。

12年来,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反复同样的工作,她没有厌烦,反而更加努力和创新。李春燕同志的坚持和拼搏,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和学生们的理解、拥护,她曾先后被评为“模范党务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以及“就业指导奖”、“中石油人才引进先进个人”等荣誉。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