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东油青年(二)

作者: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肆虐武汉,并迅速席卷全国,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了战斗号角。这次疫情,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重大的损失,但全中国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用两个月的时间控制住了疫情,让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广大医护人员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以前常有人说“90后”“00后”是迷惘的一代,垮掉的一代,但是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可以看到,以“90”后为主力的援鄂力量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医护人员,他们日夜与病魔奋战,作为志愿者,他们在为社区隔离人员解决生活问题,在搬运防疫物资时不辞辛劳。还有广大的“00后”们,虽然还只是一名大学生,但仍然以自己的方式,为社区和身边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睿洁,女,20岁,东北石油大学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工业设计大二学生,家住河北省沧州市青县。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时刻关注新闻动态,监督周边成员注意个人防护,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父母及政府公关人员的工作影响下,主动加入政府组织的志愿者行动,与众多志愿者及政府办公人员共同为疫情防控努力。她的工作初期是在小区内部逐户排查楼主的个人信息、出入场所及身体情况,对未能联系到的住户、租户进行特殊记录等,整合信息上报政府机关;中期的工作内容是在小区出入口发放通行证,并核查用人单位的开工证明及对外出入住者登记隔离信息;后期实行二维码出入证,孙睿洁进行手机核查,手把手教授住户信息录入问题。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孙睿洁学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听到了很多。她说:“工作期间不会感觉累与乏,与其他工作人员相比,我做的还太少,还庆幸能参加这次疫情防控,也很开心能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微薄的力量,作为东油学子,就该秉承学校校训,勇于献身!”

韩旭,男,19岁,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车辆19-2班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攻坚战,作为一名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有家乡守护人的身份,无不让他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种自身责任,更是一种无形的成长。他说:“我很开心,为了家乡的抗疫事业,更为了能早日摆脱新冠肺炎的阴影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是很自豪的一件事。

“你所站立的地方便是你的中国”“你怎样,中国便怎样”,我们青年人应胸怀祖国,奋发图强,向上走,不自暴自弃,勇于担起自己的责任,不负韶华,振兴中华!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