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东油青年(一)

作者: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几乎没有人预料到会在2019年的尾声,发生了人类历史上最惨烈的悲剧,新冠状肺炎疫情。

在人们怀着喜悦要回家过年时,在人们迫切的想要见到自己的家人时,它悄无声息的爆发了。它夺走了许多人的喜悦,让无数人一年的辛苦付诸东流,也让许多美好的家庭支离破碎。但也许病毒也没有想到,它面对的是团结的中华民族。在每一个白衣天使的日夜奋战下,在每一个中国青年的众志成城下,病毒的势头很快就被打压下来。我校王英达同学在看到一线抗疫人员日夜操劳,决定投身于防疫工作中。他说:“自己没有专业的医学知识,那就从最简单的做起吧!”从此小区防疫人员队伍了多了一个年轻的面孔。从出入登记到发放通行证,从防疫宣传到发放酒精、84消毒液,兢兢业业,丝毫看不出20岁应有的的锋芒。他用他的青春来守护这养育他二十年的家园。来自我校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安全工程18-4班的李梓赫同学,不能忍受自己安于舒适,为单位工作人员及流动办公人员测量体温,并对流动人员做好登记信息。每天利用空余时间对公共区域消毒。在防疫工作期间,来自农村的才来181班年云波同学受到了村支部书记“不怕苦,不怕难,为人民服务”精神的感染。成为村中疫情卫士,在他的努力下,杜绝了扎堆的现象,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疫情面前,中国之后浪已然崛起。也许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这场悲剧,但是每个东油人都自豪的见证东油青年的成长,每个中国人都很自豪的见证了这段历史。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