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学习——清明祭英烈

作者: 时间:2021/04/05 点击数:

正值万象更新春,又逢一年祭清明。清明,不只是泪泣寒食之日,更是向青年实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大好时机。2021年4月4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在2A­119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卢梦媚老师主持,全体大学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非学史而不可为。博古通今才能继往开来。本次活动放映影片《建国大业》,让学生忆中国峥嵘岁月,悟先辈创业艰辛,立奋发图强之志。学生们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心中的英雄前辈。

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用怎样的方式来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有的同学认为在学习先人优秀思想的同时也要观察时代,做到既不忘本,也不盲从,始终要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有的同学决定用实际行动去继承先烈遗志,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过同学们积极的讨论,可以看出大家已经做好了担当起新时代建设的准备。

“清明祭英烈”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珍惜眼前美好生活,同时不忘接力先辈,提升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