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积极行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线上主题教育。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2020年6月20日下午由我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卢梦媚利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主持召开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动员会,对支部提出明确要求,务必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认真领会、扎实开展,让每一位学生党员真正参与其中,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党支部书记指导推进学生党支部真正落实学习安排,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动员会后党支部于6月20日—22日陆续开展线上学习教育活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指定章节,根据提前布置的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任务,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在会上进行进一步的学习交流。

党支部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深入学习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围绕大学生活和党员教育展开讨论,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卢梦媚表达了对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同时对与会党员提出要求,要做信仰坚定、本领过硬、意志坚强、具有奉献精神的合格的学生党员,并援引一个个具体事例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每个党员的作用,强调党员要时时刻刻有使命感。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结合刚刚过去的顶岗实践活动以及当前考研、工作的选择进行探讨。纷纷表达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牢记学习使命,不断向前,不断进步,不改初心、砥砺前行;结合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让支部每一位党员在参与到主题教育的过程当中,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工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结合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引导每位党员要见贤思齐向优秀党员学习,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学生党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展开交流,与会老师对该支部的此次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希望针对实际情况,采取更加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