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

作者: 时间:2019/03/01 点击数:

  党支部是党的最基本的组织,党员学习在支部,活动在支部,支部的建设如何,直接关系到基层党的建设成效,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大学生是未来各行各业的新主力,大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就显得更加重要。      

2019311日,我校机械院党支部书记赫广田老师带领机械院所有党支部成员和机械院全体在校大学生党员在一教A202认真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

《党支部工作条例》共八章,分别是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学习会上,赫广田老师把每个章节进行总结提炼后做出了详细解读,让机械院所有学生党员学得深,悟得透,记得牢。赫老师在大会上对学生党员做了如下要求;

 

一、通过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锻炼党性

习近平主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所以赫老师提出要严肃党支部内政治生活,建立严格管理党支部的基础。支部政治生活是大学生党员淬炼党性,提升觉悟,完善修养的熔炉,必须让支部的政治生活这个熔炉真正热起来、旺起来、,才能起到对党性百炼成钢,去除杂质的作用,大学生党员才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当前,支部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等现象仍然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因此还应该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具体来说党支部成员和机械院全体在校大学生党员要以支部工作条例为标杆,切实发挥模范示范作用,勇于刀刃向内自我解剖,敢于直言不讳坚持原则,善于坦诚沟通达到共识,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微杜渐的目的,切实强化组织观念,增强支部内政治生活活力。

 

二、以学习支部工作条例来进行党员培训教育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这对广大党员的能力水平提出了迫切和现实的要求。组织大学生党员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新支部工作条例明确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大学生党支部要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定严格学习计划、精心设计学习内容。结合形式新要求,积极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在坚持正面灌输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党员主体作用,运用学习讲坛、读书会、知识竞赛、参观学习、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学习活动既有“意思”更有“意义”,实现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积极利用新媒体新手段,开展读好书、荐好文,营造书香氛围、打造学习型支部等活动,提高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增强亲和力、感染力顿明浩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切实让广大学生党员知晓了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真正内涵,提升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党员职责,悟透了“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成才”的古训内涵。使得全体学生党员再一次得到了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对增强党员担当意识和服务能力具有深远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认真执行党的宗旨,在工作学习中尊重事实、尊重规律,积极参与党支部和党小组学习活动。对待工作和学习要端正心态,坚持在实践中学习,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