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与优秀党支部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01 点击数:

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创造力、建设力,于今年十月份,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党支部与大庆石化公司乙烯车间党支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党建概况、党员组成,探讨了共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并深入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确立了日后共建工作中的活动和方向。
    2019年9月21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中。双方分别对在近期开展的党员活动进行介绍,并阐述活动内容及意义。经介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主要举办的活动有:“两会”的宣传活动、“学雷锋”活动、参观新农村建设活动等;东北石油大学大学机械学学生党支部近期开展过的活动主要有:东北石油大学优秀校友党员与在校学生党员进行交流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等。双方还就党员活动的内容丰富性,形式新颖性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认为应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交流及相互学习,不断加强党员争取先进的意识,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2019年10月16日,大庆石化公司乙烯车间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与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相互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就未来合作共建工作进行商谈。大庆油田党支部表示会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服务,成为学生 就业的引航灯,为学生提供正确的就业方面,并且还表示会在项目攻坚环节融入优秀学生,让学生融入工程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双方还就共同学习党的方针,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等观点达成一致,并讨论了未来合作目标。
机械院党委副书记赫广田就当今大学生对就业方面的疑惑以及迷茫,提出了举办就业导航宣导、就业大讲堂、大学生参加企业项目、共同进行制度建设等建议,大庆油田炼化党支部积极回应,并提出通过大庆日报、公众号等途径来辐射到更多的单位和组织。
支部共建能够发挥不同支部之间的优势,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尤其是在机械院党支部创建“六有六好”党支部的背景下,能在实践中检验党建理论的合理性与针对性。
本次与大庆油田的党支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分享交流彼此的经验做法,共享彼此的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交流沟通、共享党建工作经验,对此后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有极大的帮助。据悉,此后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还将与1202钻井队以及水务局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