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和党中央及省市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3月18日上午,机械学院在机电馆432会议室召开全院干部会议传达落实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波主持。

会上,杨波传达了中央政治局3月17日召开的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并解读了《东北石油大学2022党委工作要点》、党委书记付晓飞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各二级党委中设立纪委的工作方案》及《关于开展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机关部门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3月17日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杨波书记重点强调:

1、我们要认真学习研究、深入领会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同志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委书记付晓飞同志的报告和今年党委工作要点,明确了学校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确定了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研究,根据付晓飞书记部署的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党委工作要点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按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工作、管理工作及各项改革工作找出落实我们自己的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列出时间表、责任人,要统筹谋划、协同配合,迅速行动起来,创造性地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2、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要紧起来、行动要快起来、措施要实起来,看好门,管好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守住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3、根据现在的工作需要,经学院研究,建立《班子成员每日轮流到学生宿舍检查走访制度》,建立《机械院党委书记、院长接待学生工作日制度》,班子成员要亲临一线,主动深入到学生中去,及时了解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际困难。

4、机械院党委号召,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作用和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要引导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引领广大党员在政治担当中作表率、在落实防疫政策上作表率、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上作表率、在重点场所管控上作表率、在带头接种疫苗上作表率、在执行工作纪律上作表率。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