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杨波为我院党员师生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机械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21日,机械院党委书记杨波为党员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的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杨波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回首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100年的艰苦奋斗,谱写的是一部恢弘的史诗,铸就的是一座不朽的丰碑。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打败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经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的发展开启了新的历史纪元。新时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不断进取,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正确方向、开辟了正确道路。他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更加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也不可能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此,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知党史,感党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革命先辈的奋斗中汲取信仰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任务。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