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通讯员陈桂娟)124日至6日,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的“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

205a5858d80191558c734b186a2fab1

我校参赛师生代表合影

大赛旨在展示新时代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技能,激发研究生科技创新热情,促进我国能源装备创新发展,以“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共吸引全国171个培养单位的4268名研究生携1019项作品参赛。经过网上初评、专家会评等环节,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206项。我校师生积极备战,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相混输减阻装置”等5项作品获得二等奖、“两自由度深水观测云台”等12项作品获得三等奖,我校以总成绩第三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研究生部主任王尊策、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姜民政、副院长赵立新作为评审专家应邀参加决赛评审,研究生辅导员陈桂娟带队参赛。

b903931bf5a92dc4cfd87229d139dc3

我校研究生参加作品展示

优秀组织

优秀组织2

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大赛是2020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该项赛事源于2014年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创办的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2016年(第三届)起被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家委员会主任为中国工程院曹耀峰院士。2017年,第四届大赛由我校承办。2019年,该项赛事升级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为保持赛事历史的延续,届次接续为第六届,秘书处单位仍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